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

新北好 YOUNG 福音分享 - 八月號

簡單的信託
"只要簡單交託祂,想信祂的安排!"
新莊區 高一 阮怡瑄         


我今年要升高一。還記得六月十九日是我返校拿基測成績單的日子。當我看到成績的時候,我的眼淚真的要飆出來了,因為分數比我原本預期的還要低很多!出了校門後,我便打電話給一位基督徒姊妹,她和我一樣,也是當天去領成績單。我向她訴苦,也告訴她我很擔心,不知道自己會到哪一個學校去。那位姊妹聽完,竟告訴我說,『別擔心,一切都有主耶穌的帶領。』當下這句話就如同光一般,照亮了我。我怎麼會忘記我還有一位主耶穌呢?這位主早就為我們豫備好了一切。提摩太後書一章十二節說,『為這緣故,我也受這些苦難;然而我不以為恥,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,也深信祂能保守我所託付的,直到那日。』感謝主,讓我看見我們不必為前途憂慮,只要簡單交託給祂、相信祂的安排   

克服困難的力量
"當我快要放棄的時候,總有一股力量
推動着我,叫我繼續前進。"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烏來區 高二 王念主
我原本是隻旱鴨子,在學校每逢遇到游泳課,都是我最可怕的噩夢,因為在水裏,總是會使我感到無比的恐懼和壓力。上學期期中,我碰到了最大的難關─游泳考試!叫我游二十五公尺自由式,就像是橫渡太平洋一般,比登天還難。考試下水時,我覺得自己進入了冰冷的北極海,呼吸緊促且心跳劇烈,手腳完全使不上力,所以我游到一半只好停下來,最後,我沒有通過考試。等所有人都考完後,老師竟然宣布,要我們這些沒通過的人再考一次!
當下我只覺得,如果要我再游一次,我一定會死掉。束手無策的我,想起了可以和我所信的這位神禱告,於是我向祂祈求,求主耶穌使我的心靜下來,讓我想想之前練習的感覺,也求主與我同在,保守我。克服內心的恐懼,我再次進到水中。但游到一半我又開始停滯不前,覺得自己的身體又緊繃起來,我心想,我又要失敗了嗎?但神奇的是,每當我快要放棄的時候,總有一股力量推動着我,叫我繼續前進。我知道,那是主耶穌給我的力量。終於,我碰到了終點線,結束了這個對我來說不可能的挑戰。因着這次的經歷,使我更明白,生活上會碰到一些自己認為絕對作不到的事,但因着有這位神,使我有勇氣面對各種挑戰。

  紛爭與和平之間
"我裏面竟有感覺要我去向那位同學認錯!"
土城區 高一 溫聖義
從小我就是個伶牙俐齒的人,而且說話常是口無遮攔,也因此常得罪人。我們班上有一位同學因着某件事被全班排擠,之後只要他開口講話,就會被全班同學嗆聲。我和那位同學其實沒有甚麼深仇大恨,只因為口才好受同學之託,便跟着嗆他。那時講完後我並沒有甚麼感覺,但當天放學走在路上,我想起我向他說的那些不禮貌的話,我裏面竟然有感覺要我去向那位同學認錯!那時心中浮出哥林多後書一章十二節,『憑著神的單純和純誠,在世為人,不靠屬肉體的智慧,乃靠神的恩典。』雖然礙於面子,我還是掙扎了一下,我也向主禱告說,『主耶穌,求你幫助我,讓我知道該怎麼說話。』


隔天,我便去和那位同學道歉,後來他也願意接受。不僅如此,我裏面也感覺需要幫助這位同學與大家和好,卻不知該如何作。我想起腓立比書四章十三節說,『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,凡事都能作。』後來藉著主的帶領,把事情釐清,就化解了他和班上同學對立的情況。很感謝主耶穌藉着這件事,讓我看見我應該要管制自己的口,而我也因此慢慢改掉了喜歡用言語刺激別人的壞習慣,並且幫助人能和睦相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